学院新闻
【材料•学术报告】姜巨福教授应邀为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珺瑶   编辑: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12月26日上午,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在安学楼312会议室举办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主题为高性能复杂轻合金构件铸-锻复合成形机理与关键技术,邀请校本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巨福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党委书记钟博担任主持人,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大三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首先,钟博代表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对姜巨福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姜巨福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就,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聆听报告,拓宽学术视野。

接下来,姜巨福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性能复杂轻合金构件铸-锻复合成形机理介绍了轻合金液态铸锻技术背景并由此引出了现存的技术问题。他提出,轻合金液态铸锻技术可以解决普通铸造引起的缩松缺陷问题并讲解了具体技术的相关理论和实际应用,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技术的未来研究方向。在报告过程中,姜巨福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坚持做一件事情,不要轻易放弃”。

会议最后,姜巨福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研究性总结,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耐心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术科研的道路上坚持不懈,不断探索。

编辑审核: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tyc599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