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常云龙教授应邀参观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焊接系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林丹阳   编辑: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16日上午,辽宁省先进焊接技术及自动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沈阳工业大学常云龙教授来到我校,与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焊接系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焊接系林丹阳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现有焊接装备及焊接系的发展历程,之后常云龙教授在研学楼焊接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多物理场耦合智能焊接与增材制造技术的学术报告。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焊接系主任周利教授代表焊接系对常云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常云龙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科研成就,之后林丹阳副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出席本次报告的还有我校理学院刘情操教授以及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和理学院的研究生同学。

常云龙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现有新型弧焊电源的设计原理和功能,介绍了电弧焊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应用背景和电弧焊接多种特殊结构的技术背景,并由此引出了现存的技术问题。他提出,电弧焊接电源是控制焊接过程稳定的关键硬件,解决电弧焊接过程熔滴过度后的飞溅问题将大幅提高焊接效率和焊接质量,并通过对比现有先进焊接电源和自主开发设计新型电源为同学们介绍了多学科交叉的未来研究方向。在报告过程中,常云龙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除了保持基础科研热情,还需要献身硬件技术开发”。

会议最后,常云龙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研究性总结,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和问题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科研学术道路上坚持创新,打破常规,不断探索。


编辑审核: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

版权所有 古天乐代言太阳集团-www.tyc5997.com